Chevron Left
Back to 食品安全與毒理 (Food Safety & Toxicology)

Learner Reviews & Feedback for 食品安全與毒理 (Food Safety & Toxicology) b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4.8
stars
295 ratings

About the Course

「民以食為天!」 歷史的發展伴隨著糧食資源豐富的區域,古中國流傳至今的這句話說明了「吃」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求得三餐溫飽遂成為那個時代的人的生活中心。但相較於遠古時代,現今的人們較少為了「吃飽」而煩惱,而自此衍生而出的是「不只吃飽,更要吃好」,開始追求大魚大肉、滿漢全席;開始改變烹調方法,煎煮炒炸、煙燻、醃製;開始利用食品加工的技術為食物加上各式各樣的顏色與味道。 導致在食品加工業蓬勃發展的現代,「吃」這件事變成了一個疑問詞,重視養生的我們開始對吃進去的東西產生疑問,「我吃進去的食物有哪些成分?」、「食品添加物是什麼?」、「食品的檢驗標準是怎麼訂定的?」、「檢驗超標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危害?」,這些各式各樣對於吃的疑問加上媒體的渲染下,對「吃」的恐懼油然而生。 「吃得飽不如吃得巧!」 對應這些問題,其實科學家們發展出了多套嚴謹的毒理機制來評斷食品安全性。而我們將在本課程中以深入淺出的概念將毒理學應用在食品安全評估,介紹這些機制運作的方法和實際應用的例子,希望使同學了解看到擺在架上的食品,其背後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並在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時,能具有相當的基本概念,與對這些問題的思辨能力。...

Top reviews

Filter by:

1 - 25 of 32 Reviews for 食品安全與毒理 (Food Safety & Toxicology)

By 廖春霖

Apr 17, 2020

讓我更了解食安問題,以及對於媒體報導之內容需要多方確認,同時也對各種不同的,不論是環境汙染物,或是食品烹調方式等,都有更多了解,並且食安問題並不單單只是廠商、政府之責,其實在每個消費者也要看清所買的商品,互相督促。

By LIN,YA-PING

Apr 2, 2023

偏硬,教材反覆看才能達到100%通過(只看一兩次不太可能全對),教授講課算活潑

期中榮譽作業海報很好做,但期末榮譽作業滿花時間看資料的

By 黃家樑

Nov 11, 2022

老師善用生活中的例子,以很有系統性、建設性的脈絡教學,令我印象深刻。

By 黃信智

Nov 6, 2016

有幫助到我所需要的問題

By Jia Z

Apr 11, 2017

老师棒棒的!

By Jasper E

Oct 11, 2020

It is a great course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 However, being taught in Chinese was my greatest challenge. due to my love for food safety and toxicology, I relied on google translate. It was quite challenging but worth the effort.

By Hashim A

May 16, 2020

excellent course, even-tho it was quite difficult for me to complete because the course content is described in Chinese but i managed to complete with the help of google translator. Thank you

By Hu J

Dec 19, 2020

I am happy to be there, not only got knowledge, but also got a certification. Thank you all of your hard work!

By Doris S

May 2, 2020

Awesome course with great knowledge to learn! Love Prof. Chiang

By 陳毅

Sep 27, 2023

忽略「我們山東」、「方便麵」等錯誤字眼之外,是一個很好的概論課程。

By 黃宏叡

Apr 8, 2022

學習到很多跟既定印象不一樣的食安內容,很受用!

By 穆胤蓉

Nov 12, 2022

真的會在這堂課學到日常生活上會用到的知識!

By Stephanie C

Jun 4, 2023

實用又有趣,逐字稿完整。很棒的課程!

By 110_06吳梓榮

Sep 10, 2023

非常謝謝教授的授課,我非常喜歡!

By Ashley L

Mar 2, 2022

学到了很多东西!老师讲的特别好!

By 28張惟智

Feb 1, 2023

對於日常生活的知識非常有幫助!

By Earl L

Jan 8, 2022

全面多角度地探討食品安全的意義

By 楊宜媗

Nov 6, 2022

我覺得很豐富也有很多科普知識

By 許埕宥

May 8, 2022

老師上課幽默風趣,講解清楚

By 簡基米

May 7, 2023

所有台灣人都應該上一次

By 蔡涵羽

Apr 15, 2020

課程很實用,收穫良多

By 許博淮

Nov 19, 2022

您的评论(可选)讚

By 陳浚瑋

May 7, 2022

老師教的非常好!

By Tan C X

Dec 2, 2020

收穫良多~

By Sam Y

Nov 27, 2021

非常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