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n Left
Back to 材料力學一 (Mechanics of Materials (1))

Learner Reviews & Feedback for 材料力學一 (Mechanics of Materials (1)) b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4.9
stars
32 ratings

About the Course

課程介紹與教學目標 (About the course)   房屋為我們遮風避雨,讓我們安心工作、生活,而結構系統又是房屋的骨幹,讓房屋能站的又高、又直、又穩。你知道橫者為梁,直者為柱,但你知道在結構工程師的眼中,梁與柱有什麼其他的不同嗎?他們其中藏著什麼秘密,能支撐起整個結構?工程師要怎麼決定梁該有多深?柱該有多粗?該用矩形、圓形還是其他形狀?該用實心還是空心?在有地震的地方,設計上是否又有不一樣的考量?   材料力學是通往上述問題解答關鍵的一步。在材料力學(一)裡,我們會由大家熟知的虎克定律開始,以蓋房子的重要材料「結構鋼」為例,深入探討「力量」與「變形」這兩個令結構工程師愛恨交加的物理量之間的關係。然後依序探討結構桿件受軸力(拉/壓)、受扭、受彎、受剪四大外力作用下,會在桿件內部產生怎樣的相對應變形與受力,並探討建築結構設計概念與提供桿件設計演算範例。   本課程是希望精通「鋼筋混凝土設計」、「鋼結構設計」、「木構造設計」者必備的先修課程,也為對「彈性力學」有興趣者,提供許多基礎知識與這些知識如何實際應用於工程設計。 主要授課對象為土木、建築相關從業人員與在學學生,其他包括工學院各科系同學或對材料力學有興趣的人士,也歡迎選修。 授課形式 (Course format)   本堂課將以影片的形式為主, 搭配課後作業及期末報告的形式來進行。 修課背景要求 (Recommended background)   靜力學 ( Statics )...
Filter by:

1 - 4 of 4 Reviews for 材料力學一 (Mechanics of Materials (1))

By 刘川

Oct 10, 2016

很好,老师讲得非常详细,以前是学理科的,没学过材料力学,现在工作上要用到,正好遇见这样一门课,感谢老师的付出。

By 王維煜

Oct 26, 2016

好的課程,我想要知道的都有教導解說,助益良多,謝謝您的課程!

By 偉華 李

Feb 26, 2017

謝謝老師,這門課讓我學到不少關於材料力學的知識。

By David

Jul 23, 2016

挺好的